央广网

全国人大代表蒋立虹做客中国乡村之声

2018-03-12 22: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2日消息(记者乔萍莉)据中国乡村之声报道,3月12日晚,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院长蒋立虹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乡村之声《乡村夜话》两会特别节目《共话新时代》,关注医疗扶贫、健康扶贫。

  俗话说,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蒋立虹代表认为:健康扶贫是解决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重要途径,也是公立医院公益性质的必然需求。作为一名资深的医疗工作者,蒋立虹代表在节目中讲述了自己下乡义诊的经历,以及乡村医疗这些年的变化。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今年蒋立虹代表带来的建议也与健康扶贫息息相关,她建议:适当提高对村卫生室和乡村医生补助标准,并建立补助标准的动态调整机制;继续加大对人才队伍培养的支持力度,对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培养、全科医生特设岗位试点培养名额和经费,给予大力倾斜。

  听众“明天会更好”给《乡村夜话》留言说:正是因为有了这么多医疗工作者的不断努力,才能够加快健康扶贫的脚步。

  今年两会期间,中国乡村之声《乡村夜话》特别节目《共话新时代》每天晚上20:00-21:00,邀请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做客直播间,说一说过去一年里咱们国家的大事小情,聊一聊未来的计划打算,共同书写新时代的新答卷。

编辑: 孔明

全国人大代表蒋立虹做客中国乡村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