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人大代表扎西多杰做客中国乡村之声

2018-03-12 21: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报道,3月11日晚,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民族歌舞团团长扎西多杰做客中国乡村之声2018全国两会特别节目《共话新时代》,讲述了自己的创作经历和带领歌舞团下乡演出的故事。

  歌曲《妈妈的羊皮袄》是扎西多杰代表的经典作品,节目中扎西多杰向主持人林慧思讲述了歌曲创作背后的故事。扎西多杰儿时由表姑抚养长大,表姑经常把他放在自己的羊皮袄里,这段童年经历也是他最为怀念的。因此,他把浓浓亲情融入在作品中,成就了广为传唱的《妈妈的羊皮袄》。

  在节目中,扎西多杰介绍说,今年两会他非常关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相关内容,他带了相关建议,希望能够将非遗保护与环境保护相结合,继续传承民间优秀的艺术文化。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中国乡村之声特别节目《共话新时代》每天晚上20:00-21:00,邀请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做客直播间,说一说过去一年里咱们国家的大事小情,聊一聊未来的计划打算,共同书写新时代的新答卷。主持人林慧思已经连续五年主持两会特别节目,曾经专访过30多位代表委员,包括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完达山乳业集团董事长王景海、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摩罗丹药业董事长陈致愍等。今年她将在直播间,继续和听众朋友们,关注两会热点,聆听代表委员的精彩故事。

编辑: 孔明

全国人大代表扎西多杰做客中国乡村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