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垫江"双节"接待游客9.27万人次 乡村康养备受追捧

2017-10-10 17:44:00来源:华龙网

  国庆中秋长假八天,“康养”成为重庆垫江旅游的主角。 今(8)日,记者从重庆市垫江县旅游局获悉,10月1日至10月8日,全县共接待海内外游客9.27万人次,同比增长17.19%,实现旅游收入6313万元,同比增长15.56%.其中来体验康养的游客是“主力军”,“康养游”正逐渐成为垫江旅游的新名片。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国庆中秋黄金周期间,垫江县旅游接待人数较去年有较大增长。其中,以康养为特色的五彩田园、太极康养城、乐天花谷、仙草园是接待主力,来自四川、湖北等地的游客纷纷乘坐旅游大巴车前来体验康养,城郊的各类休闲度假村和农家乐,也都是举家出游或亲友结伴休闲的游客。

  据垫江县旅游局提供的数据显示,黄金周八天时间,垫江县接待来体验乡村康养的游客达到了6.63万人次,占旅游接待总人数的71.5%。

  同时,自助旅游也是此次黄金周期间垫江旅游的亮点。本次“双节”黄金周恰逢垫江石磨豆花文化节,家庭游、自驾游等自助游客骤增,游客停留在垫江的时间较往年有所增长,各类消费也大幅增加。通过自驾等方式旅游的游客接近七成,多以阖家出游、结伴旅行为主。

  据垫江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证游客在垫江玩得舒心开心,垫江县还在国庆中秋黄金周期间制定了“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值班人员,保持通信畅通,及时处理节日期间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确保旅游投诉渠道和应急响应渠道畅通。在今年中秋国庆黄金周期间,垫江全县无一例有效投诉案件和安全事故,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没有重大旅游质量投诉。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双节;接待游客;垫江县;主力军;旅游局

垫江"双节"接待游客9.27万人次 乡村康养备受追捧

国庆中秋长假八天,“康养”成为重庆垫江旅游的主角。据垫江县旅游局提供的数据显示,黄金周八天时间,垫江县接待来体验乡村康养的游客达到了6.63万人次,占旅游接待总人数的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