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省纪委发布2017年国庆中秋“双节”监督检查情况

2017-10-10 08:38: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双节”,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过得清廉吗?10月9日,假期结束的第一天,省纪委公布了“2017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廉洁过节情况”。统计显示,截至10月8日18:00,全省没有发生“四风”舆情反映和重要情况,没有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实现了向中纪委和省委两个“零报告”。

  “今年的国庆中秋‘双节’适逢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抓好节日期间风气监督责任重大。”省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初,省纪委就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2017年国庆中秋“双节”前后监督检查工作总体安排》,对“双节”期间风气监督工作早安排、早部署,并在9月20日向全省各级党组织再发廉洁过节的通知,重申廉洁过节各项要求和禁令。

  针对“四风”变异问题,我省纪检监察系统监督执纪的手段也在不断“升级”。9月26日至10月6日,在各地交叉互查的基础上,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组成三个督导检查组,随机抽取周口、平顶山、许昌、濮阳等地,采取“飞行式”检查方式,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直奔基层、直插末端,对各地监督检查情况进行再监督、再检查。

  据不完全统计,“双节”期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组成检查组1870多个,检查单位、景区、酒店、超市等场所5200多个,始终保持对不正之风“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

  “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持续排查各地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存在的风险隐患,把纪律的尺度把得严而再严。”省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部分基层单位存在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不实、不彻底、不坚决的风险,少数党员干部仍心存侥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隐患,制订有针对性的监督检查方案,持续组织开展作风建设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迅速解决问题,坚决消除风险隐患,坚决杜绝发生顶风违纪重大事件,以作风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记者 高超)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双节;省纪委;四风;露头就打;纪检监察机关;风险隐患;作风建设;监督工作;党员干部;景区

省纪委发布2017年国庆中秋“双节”监督检查情况

省纪委发布2017年国庆中秋“双节”监督检查情况 “廉节”成常态 监管无终点,“今年的国庆中秋‘双节’适逢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抓好节日期间风气监督责任重大。据不完全统计,“双节”期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组成检查组1870多个,检查单位、景区、酒店、超市等场所5200多个,始终保持对不正之风“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