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澄迈推广优质农产品促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2017-09-26 15:54:00来源:海南日报

  昨天上午,在澄迈县金江镇蔡禄山村,澄迈县琼澄香中蜂蜜场负责人王文从蜂箱里割下一块巢脾,掰碎后放入矿泉水瓶中摇匀,然后美美地品尝起来,“如今,通过主打绿色品牌,在电商平台售卖蜂蜜,我每年可获得收入十多万元,日子也像抹了蜜一样,越过越甜了!”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澄迈通过引导农户学技术、改观念,不断完善物流链条、对接中大型经销商,使当地的桥头地瓜、无籽蜜柚、无核荔枝等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王牌”搭上了电商“快车”,销往省内外各地。目前,澄迈全县共有注册电商企业255家,去年农产品电商的网络销售总额达6.3亿元。

  同时,澄迈大力实施农业“四化四县”(“四化”指标准化、产业化、品牌化、国际化,“四县”指农业生态现代化建设示范县、有标识可追溯农产品示范县、无公害农业科技示范县、中国富硒产业经济示范县)发展战略,利用县域内9家农业科研机构不断培育高品质种苗并向各地推广,真正实现以优质农产品促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农民增收;示范县;农业增效;优质农产品;无核荔枝

澄迈推广优质农产品促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澄迈通过引导农户学技术、改观念,不断完善物流链条、对接中大型经销商,使当地的桥头地瓜、无籽蜜柚、无核荔枝等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王牌”搭上了电商“快车”,销往省内外各地。目前,澄迈全县共有注册电商企业255家,去年农产品电商的网络销售总额达6.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