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西万载县有机产品深加工促增效

2017-08-22 14:32:00来源:农民日报

  据了解,江西省万载县通过食品企业精深加工转化,拓宽农民就业增收、企业增效途径。而且,还扶持食品加工企业,开发有机产品精深加工,研发出山药米酒等一系列具有当地特色的产品。

  近年来,江西省万载县创新农村产业发展模式,挖掘和发展当地的独特有机资源,引导农民大力发展种植历史悠久的山药(又名脚板薯)、糯稻。通过食品企业精深加工的转化,拓宽了农民就业增收、企业增效的途径。

  该县出台优惠政策,扶持食品加工企业——万载县辉明酒厂,开发有机产品精深加工,研发出添加山药与传统的糯米酒酿造工艺相结合,酿造出纯正香醇、补血健胃、养颜益体的山药米酒,产品畅销全国。该厂为加快企业生产,采取“厂方+基地+农户”的“订单式”发展措施,与基地、农户签订山药、糯稻产销合同。并对其提供“产前、产中、产后”的优质服务,激发基地、农户生产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据了解,全县已发展山药、糯稻6500多亩,厂方收购价格与市场高出25%,实现了320多户农民就业增收。 李佳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增效;山药;有机产品;万载县;糯稻

江西万载县有机产品深加工促增效

据了解,江西省万载县通过食品企业精深加工转化,拓宽农民就业增收、企业增效途径。还扶持食品加工企业,开发有机产品精深加工,研发出山药米酒等一系列具有当地特色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