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电商扶贫柠檬难销变畅销

2017-07-27 11:36:00来源:海南日报

  7月24日上午,白沙黎族自治县细水乡的柠檬种植园里阳光毒辣,但贫困户王成翰满是汗水的脸上还有遮不住的笑容,望着种植园里村民们忙着采摘柠檬,他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了下来:由白沙电子商务工作领导小组发起的“爱心售卖白沙青柠檬”电商扶贫采摘促销活动,让他家原本愁卖的柠檬找到了销路。

  王成翰是一位贫困户,他和家人一起种植了37亩青柠檬,但却在丰产的季节没能获得“丰收”。眼见好不容易种出来的优质青柠檬没有销路,他想到了白沙电子商务办公室,希望借助电商的力量将柠檬卖出去。

  收到王成翰的求助,白沙电商办立即组织电商精准运营中心及入驻企业于7月20日开启了“爱心售卖白沙青柠檬”电商扶贫采摘促销活动。只用了短短两天时间,便通过电商销售了6000多斤青柠檬。随着24日当天的第二波采摘,王成翰家37亩青柠檬全部售罄。

  “其实不是卖不出去,是找不到买家。”王成翰坦言,选择种植柠檬,就是看着市场前景好,但种出的柠檬找不到销路,他就只能在县城里挨家挨户找冷饮店、个体户推销。“果园里柠檬产量两三万斤,就算有冷饮店要,每个店也不过要30斤左右,今年柠檬能卖出去,多亏电商办帮忙。”

  除了王成翰,细水乡贫困户王德沈家辛苦种了3年的柠檬也卖光了。“3年的辛苦收获了几千斤果实,不仅卖完了,还卖了好价钱。”王德沈说。

  “爱心售卖白沙青柠檬”电商扶贫采摘促销活动成效很好,“上线2天就销售了6000斤,7月25日又帮助贫困户销售了5万斤。这次活动不仅帮助贫困种植户,同时,还带动了20多个贫困户以分销商的方式参与其中。”白沙电商办主任黄国宇说。

  据悉,白沙电商的发展始终不忘解决农产品上行的问题,白沙通过开展电商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在帮扶机制基础上进一步制定相关的解决方案,搭建起良好的电商产业链和电商生态体系,进一步推进了电商消费、农产品“互联网+”和扶贫消费等工作。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电商;柠檬;扶贫工作;采摘;贫困户

电商扶贫柠檬难销变畅销

收到王成翰的求助,白沙电商办立即组织电商精准运营中心及入驻企业于7月20日开启了“爱心售卖白沙青柠檬”电商扶贫采摘促销活动。“爱心售卖白沙青柠檬”电商扶贫采摘促销活动成效很好,“上线2天就销售了6000斤,7月25日又帮助贫困户销售了5万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