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男子为捡肥皂手臂卡便池 消防员用洗洁精成功施救

2017-07-27 07:29:00来源:广州日报

  消防官兵拆便池救援 利用洗洁精成功施救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消宣)广州市公安消防局昨日通报,7月25日21时03分,新塘中队接到119指挥中心警情调度,称增城区新塘镇新沙大道55号后鑫潮创业园有一名男子手卡便池,情况危急。新塘中队迅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消防车赶赴现场。经过消防员对厕所进行破拆后,最终将该男子手臂成功救出,并移交120急救处理。

  当天21时23分,新塘消防中队到达现场。经现场询问知情人和实地查看,得知该男子在冲凉时因肥皂不慎掉入便池,在捡肥皂过程中右手臂被卡在便池管道中。中队指挥员第一时间组织官兵展开救援工作,首先利用手动破拆工具组将被困人员手臂周边的便池瓷砖进行破拆,同时借助现场的一些衣物对被困人员实施安全防护,防止造成二次伤害。

  救援人员透露,在破拆靠近被困人员手臂位置时,中队官兵又采用小型破拆工具组对被困者手臂周围进行了细致的破拆。在确认被困者手臂松动后,消防官兵将便池周边碎物清理完毕,将洗洁精灌入便池管道中,充分利用洗洁精的润滑作用成功将被困者手臂救出。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手臂;破拆;抢险救援消防车;洗洁精

男子为捡肥皂手臂卡便池 消防员用洗洁精成功施救

广州市公安消防局昨日通报,7月25日21时03分,新塘中队接到119指挥中心警情调度,称增城区新塘镇新沙大道55号后鑫潮创业园有一名男子手卡便池,情况危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