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延边州组建脱贫攻坚畜牧业专家技术服务团队

2017-05-27 15:18:00来源:延边日报

  日前,延边州组建脱贫攻坚畜牧业专家技术服务团队,在全州开展畜牧产业脱贫攻坚政策、技术指导与服务工作。

  州和各县(市)成立脱贫攻坚畜牧业专家技术服务团队,建立了在行政协调指导下,技术专家负责制的专业服务机制。脱贫攻坚畜牧业专家技术服务团队以畜牧系统各类专业技术人员为主,并邀请延边大学农学院专家参加。服务团队设政策指导、养殖规划及技术指导、动物疫病防控指导、饲草饲料技术指导等4个服务工作队。同时,州及县市设立团队服务办公室,负责贫困村畜牧产业(项目)服务事项的日常协调工作。服务团队以“坚持专业服务、坚持协作服务、坚持跟踪服务制度、坚持首问承诺制度、坚持联系会商制度、坚持定期调度制度、坚持有效性管理制度”的服务措施和制度,对涉及政策研究、畜牧养殖、动物防疫等多个专业领域,突出以延边黄牛、长白山中蜂、敖东梅花鹿等优良品种为主的特色畜牧业,开展精准的培训、指导、咨询等服务活动。

  目前,州直专家技术服务团队已深入到贫困村、贫困养殖户、边境贫困乡村开展畜牧产业政策、技术服务等活动,取得初步成效。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团队;畜牧业;技术指导;技术服务;延边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