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之春管乐艺术节将覆盖7大类非职业管乐团队

2017-04-17 09:40: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4月16日电(记者李荣)“中华号角”管乐艺术节是一年一度的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中传统的“节中节”。据悉,4月下旬拉开帷幕的管乐艺术节,除了职业团队之外,将进一步覆盖7大类非职业管乐团队,以展示管乐的群众基础。

  据杨浦区委宣传部长刘东昌介绍,由于管乐艺术爱好者队伍的逐渐壮大,今年“中华号角”管乐艺术节的展演活动,同时推出交响管乐与行进管乐两大门类。目前,报名参加展演的国内团队数量较往年又有大幅度的提高,经过组委会严格评选,确定了来自北京、上海、重庆等全国21个省区市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的133支管乐团队参演,乐团和乐手的总数远远超出上一届。

  业内人士说,在音乐门类中,管乐在民间的群众基础是比较强的。以往,在管乐节上,除了职业团队之外,非职业团队只是笼统地归入“社会”团队。今年,管乐节上非职业团队已经细分出包括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社会等七大类,民间和社会上已经涌现出从管乐大类中细分出特色乐器的特色乐队,发展前景十分可喜。

  据了解,这一国内规模较大的管乐节还将推进“文教结合、艺术共享”的理念,以“管乐嘉年华”的方式,探索开放办节,让管乐进广场、进社区、进园区、进郊区、进学校。同时,管乐节将牵手上海大世界,实现管乐艺术与非遗文化的跨界合作,使之成为城市管乐文化的新亮点。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团队;艺术节;刘东昌;社会;上海大世界;节中节;中华号角;群众基础;乐队;艺术爱好者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