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农行县域青年英才开发工程“升级”

2016-12-19 10:50:00 来源:农民日报

  本报讯(田东林记者杨志华)近日,为贯彻落实中央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大“三农”县域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中国农业银行印发《中国农业银行县域青年英才开发工程V2.0实施方案》,在全行启动了新一轮县域青年英才选拔工作。

  工程升级版围绕新一届农业银行党委确立的“服务‘三农’、做强县域”战略定位,聚焦县支行党委领导班子建设重点,积极推进干部队伍年轻化,把80后、90后优秀青年作为培养使用主体,每两年选拔5000名初级英才、1000名中级英才、200名高级英才分别安排在网点负责人、县支行副行长、县支行行长岗位专门培养,分类实施“基层锻炼、机关交流、任职培养”专项培养模式,着力培养县域支行未来领导力量,到2020年培养选拔约2万名县域青年骨干人才、3000名县域支行副行长、600名县域支行行长,努力实现每个县域支行领导班子中有1名以上经过青年英才开发工程培养的35岁以下优秀年轻干部。

  据了解,县域青年英才开发工程是农业银行党委着眼于服务“三农”大局,为从战略上加快培养服务“三农”青年人才和县支行未来领导力量,自2013年启动实施的重大人才培养工程,目前共选拔培养4000多名县域青年英才,已有3名成长为县域支行“一把手”,187人提任县支行副行长,103人提拔为地市分行部门正副经理,712人进入县支行领导班子后备干部库,2500人担任网点主任,1530人在网点副主任岗位锻炼,1人被评为全国金融优秀共青团员,1人被评选为中国农业银行十大杰出青年。从3年实践看,县域青年英才开发工程已成为加快培养基层优秀年轻干部的重要抓手,为农业银行培养储备了一批宝贵的生力军。

编辑:王肖军

关键词:县域;英才;三农;青年人才;升级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农业银行:每两年培养选拔6200名县域支行及网点负责人

中国农业银行:每两年培养选拔6200名县域支行及网点负责人,工程升级版提出,构建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县域青年人才开发机制,持续不断开展青年英才培养,发挥重大人才工程引领带动作用,建立初级英才、中级英才、高级英才三个层次青年英才培养计划,初级英才对应培养网点负责人,中级英才对应培养县域支行副行长,高级英才对应培养县域支行行长,切实搭建了县域青年英才“网点负责人--副行长--行长”发展的完整培养选拔链,为优秀大学毕业生和大学生村官员工在县域干事创业搭建了脱颖而出的平台。从三年实践看,县域青年英才开发工程已成为加快培养基层优秀年轻干部的重要抓手,为农业银行培养储备了一批宝贵的生力军。

2016-11-23 13:03:00

中国首个优质肝病医疗资源县域扶持项目启动

(戴欣)记者从日前举行的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肝病专业委员成立大会上获悉,以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和解放军302医院等单位发起的中国首个优质肝病医疗资源县域扶持项目正式启动。杨永平表示,计划用5年时间在全国范围内建设300家具备慢性肝病规范诊治能力和资质的县域级“标准化肝病科”。

2016-05-28 11:31:00

2017“英才计划”正式启动 覆盖15个城市20所重点高校

中国科协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联合下发《关于继续开展2017年“英才计划”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表示,2017年中国科协和教育部继续组织开展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以下简称“英才计划”)工作,并提出2017年度“英才计划”试点工作在全国15个城市的20所重点高校实施,计划培养中学生600名,培养周期为一年。

2016-11-03 07: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