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2017“英才计划”正式启动 覆盖15个城市20所重点高校

2016-11-03 07:20:00 来源:新华网

  中国科协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联合下发《关于继续开展2017年“英才计划”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表示,2017年中国科协和教育部继续组织开展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以下简称“英才计划”)工作,并提出2017年度“英才计划”试点工作在全国15个城市的20所重点高校实施,计划培养中学生600名,培养周期为一年。

  《通知》要求,各地科协、教育行政部门和有关高校充分认识“英才计划”对于探索建立高校与中学联合发现和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的工作机制、促进国家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按照《2017年“英才计划”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在认真总结2013-2016年工作的基础上,精心策划组织,及时沟通协调,加强监督管理,确保2017年“英才计划”工作取得成效。

  据了解,“英才计划”是中国科协、教育部于2013年起,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共同开展的试点工作,旨在从全国各省市的优质高中选拔一批品学兼优、学有余力,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和计算机方面具有浓厚兴趣的中学生,让他们走进高校,在五个基础学科领域的著名科学家、教授指导下阅读经典书目,聆听科学报告,参加科学讨论,开展科学探究,激发他们对基础学科的兴趣,帮助他们提高创新能力,掌握科学思维和科学探究方法,树立科学精神与科学态度,进而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科学创新潜质的优秀中学生。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英才;通知;重点高校;中学生;计划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年内蒙古投入近亿元发展“草原英才”

2016年内蒙古投入近亿元发展“草原英才”,(张瑾娴)“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加大对人才资金的投入,‘草原英才’专项基金从2010启动时的每年3500万元增长到2016年的近1亿元,各盟市人才专项资金也陆续投入了近10亿元。韩耕在会上发布,第四届内蒙古“草原英才”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会暨呼包鄂人才创新创业周将于8月7日在主会场包头市开幕,呼和浩特市、鄂尔多斯市设立分会场。

2016-08-01 20:34:00

国平: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2016年初春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引发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其中,总书记关于“实现中国梦就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号召,让广大知识分子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对那些白玉微瑕、特立独行的“带刺人才”,要对照总书记的叮嘱——“对待特殊人才要有特殊政策,不要求全责备,不要论资排辈,不要都用一把尺子衡量。

2016-06-11 10:53:00

国平:聚天下英才 建网络强国

习近平总书记19日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谈到网信人才建设时,强调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网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人才兴,国家兴,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多次论及人才问题,强调“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

2016-04-22 17: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