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山东农房纳入抗震设防要求管理范围

2016-12-07 15:18:00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

  据新华社济南12月6日电(记者王阳)记者从山东省地震局了解到,本月起《山东省农村住房抗震设防要求管理办法》开始施行。这意味着,从12月1日起,山东农房正式纳入了抗震设防要求管理范围。

  在山东济宁市汶上县寅寺镇河湾村,村民何树粱家的抗震房刚刚完工。在汶上县,约四成农民都住上了抗震房。何树粱说:“虽然建1平方米抗震房比以往多花40多块钱,但家人住得放心。”可喜的是,按照该《办法》规定,农村居民自建住房达到抗震设防要求的,县(市、区)人民政府应当按照有关规定给予财政补助。

  该《办法》共20条,对政府及有关部门在农村住房抗震设防要求管理中的职责作了明确规定。《办法》提出,农村居民新建住房应按照不低于地震烈度7度进行抗震设防,要制定农村住房抗震技术标准和技术导则,组织实施农村民居地震安全示范工程,加强农村建筑工匠抗震设防技术培训,组织开展地震高烈度区和地震高风险区农村住房抗震性能调查和评估,对于达到抗震设防要求的农村自建住房给予财政补助,鼓励研发推广提高农房抗震设防的新技术和新工艺。

编辑:孔明

关键词:抗震设防;办法;住房;农房;抗震技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6月1日起,郑州部分地区抗震设防等级提高

2016-05-12 09:02:00

48亿农房抗震改造中央预算内投资已下达地方

据发改委消息,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大农村危房改造力度、统筹搞好农房抗震改造的要求,2015年发改委安排的中央预算内投资农业危房改造补助资金专项用于支持抗震设防烈度8度及以上县(市)的农村危房抗震改造。

2015-06-09 09:45:05

今年48亿元农房抗震改造中央预算内投资已下达地方

记者8日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2015年发展改革委安排48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专项用于支持抗震设防烈度8度及以上县(市)的农村危房抗震改造。

2015-06-08 22:11:0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