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爱在乡村]驻村帮扶书记董建民:绝不落下一个贫困户

2016-05-16 10:3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董建民,是河南省濮阳市公路局的一名职工。同时,他还担任着濮阳市范县陆集乡李盘石村驻村帮扶书记的职务。从2013年担任驻村帮扶书记以来,他一心一意为群众着想,时刻为百姓谋利益,受到了群众的爱戴和好评。

  记者见到董建民时,他正在李盘石村和该村村委工作人员商量精准扶贫的事。董建民告诉记者,这样的例会,他隔几天就会和村两委坐在一起,就村中的问题共同进行商量。

  董建民:几个人商量一下,如何叫这贫困户更好、更快的致富起来,想尽一切办法叫村民早点富起来。

  村民李传义原本身体健康,是家中的顶梁柱。但突发的一场大病使得他半个身子都没有了感觉。经过治疗,现在只能每天坐在轮椅上。家中因为看病已经花去了十多万元,现在每月还要大量的药物进行维持,属于典型的因病致贫。了解到情况后,董建民积极和李传义夫妇做工作,并找学校说明情况,找村两委、医保机构进行帮助,并向其作出承诺:

  董建民:你放心,我在这说了,只要孩子考上学,你没钱我也会支持他,我用个人的工资来担保,中不中,一定要上学,把学业搞好,支书修东在这儿呢,不中了以后,我们全村人给你捐款也得叫孩子考上大学。

  李传义的爱人徐希爱听了这样的话后,情不自禁的流下了泪水,她说:

  徐希爱:董书记帮我给孩子上学,我有信心了,再穷我也供孩子上学,上好了以后改变家庭的命运,回报社会。

  自2013年驻村帮扶开始,董建民就和李盘石村的村民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他通过多方争取资金,先后为该村安装36盏路灯,修路350多米,建立垃圾收集点4个,刷白街道5000多平方米,为村中图书室和小学捐赠图书600多册,为村学校置办了多项体育器材,定期为村中贫困户、五保户等贫困人群送去温暖,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村支书李修东:

  李修东:我村有扶贫户十来多户,董书记与我们村两委挨户走访,看看他们需要怎么致富,董书记提出了很好的要求,要我们村两委都积极的把这十来户经济搞上去,叫他们尽快脱贫致富。

  自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以来,董建民就告诉自己,老百姓的事要记心里、放心里。他经常说,只要答应了老百姓的话,再苦再难也一定要把它办到、办好。

  董建民:贫困户跟自己的父母、跟自己的兄弟是一样的,他们不脱贫,我跟村支两委心里面都是非常难受,我们都是有血带关系的、有血缘关系的,当着所有村里的老少爷们表态,一定不会落下一个贫困户、一个贫困人。

编辑:孔明

关键词:帮扶;精准扶贫;贫困户;因病致贫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包惠:“五个一”帮扶工作机制确实发挥了明显作用

包惠在访谈中介绍,建立“五个一”帮扶工作机制的主要目的就是想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向贫困村、贫困户有效的集结和精准的对接。

2016-03-14 22:05:00

[爱在乡村]贵州口帮扶干部王军的《民情日记》

随着“挂包帮”“转走访”扶贫长效机制在云南省推行,今年49岁的云南昆明五华区的王军从工商局的一名普通干部,摇身一变,拥有了一个新的身份——五华区东村社区的新农村指导员。

2015-12-07 15:45:00

杭州为老年人买意外险 让扶老人更有底气

近日,杭州市出台了《关于开展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的实施方案》,将为符合条件的老年人购买保险,降低老年人意外伤害带来的损失。这个方案的出台也让救助老年人的人消除了一丝后顾之忧。

2015-01-17 10: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