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2016国际春季茶叶品鉴会”在京举行

2016-04-21 15:33:00 来源:央广网

  眼下正是春茶上市的季节,4月20号,“2016国际春季茶叶品鉴会”在北京举行。来自美国、墨西哥、西班牙等10余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参赞,出席活动。会议就如何紧跟‘一带一路’发展策略,积极探索茶叶出口贸易,促进世界文化领域沟通交流做了深入交流。

  

  伴随着古韵风雅的琴声,茶艺师傅带来了老北京传统花茶。来自10余国的驻华使节、参赞,一边欣赏着如诗如画的茶艺表演,一边品味茶香。

  中国是茶的故乡,也是茶文化的发源地。然而放眼世界,目前中国茶却面临着在世界市场地位不高的尴尬。

  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会长马增俊:我走向世界,去了很多地方,但是世界上流行的茶,没有什么中国茶,你比方说流行的茶,英国的立顿茶,茶包,到哪都有,那么为了茶叶,我专门进行研究,中国的茶叶为什么出不去,因为没有等级。

  2014年以来,紧跟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发展策略,全国茶商都在积极进行茶叶出口贸易探索,努力推动中国茶品“走出去”。

  此次春季茶叶品鉴会活动展现中国茶叶悠久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优良品质和绿色健康的形象,也希望通过与各国驻华使节、参赞的交流,为中国茶叶的分等定级,为中国茶文化面向世界的推广和茶叶的国际贸易交流搭建良好的平台。

  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会长马增俊:我想呢,通过举办我们今天这样的活动,以后呢,我想每年都要举行,跟大家通过品茶,征求你们的意见,你们觉得如何去评价,我们对茶叶进行分等定级交流,同时可以把不同国家的茶叶纳入我们交流的范围,这样真正让茶叶的文化进行传播,同时也为保证人的健康做出我们的贡献。

  (记者王丰)

编辑:洪越

关键词:春季;茶叶;品鉴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春季养生浅谈之健身:因人制宜 循序渐进

很多爱美人士对于“春季不减肥,夏季徒伤悲”这条“真理”更是深信不易。读本记者为此走访了达城众多健身所,并拜访了许多保健医师,得到的答案只有三个字,“并不是”。一个人每天运动量的最低限度应该是消耗3000大卡的热量,这正好与步行一万步所耗热量相当。

2016-04-07 09:34:00

春季减肥燃脂好方法 克制脂肪月瘦5KG

友友们,春季是个美丽动人的季节, 如果你想在夏天的时候穿上漂亮的短裙、短裤的话,那么春天就要开始做好准备了。进餐之前先空腹喝一杯宓妃洛神快速瘦身汤,能有效的促进新陈代谢,并有效的抑制体内脂肪形成,达到良好的减肥效果。

2016-04-07 09:33:00

春季呼吸系统传染病多发 警惕预防三大误区

俗话说:“百草回芽,百病发作。三个误区伤害呼吸道  春季气候多变,流行性疾病、过敏性疾病、上呼吸道感染是多发病,但对于呼吸系统传染病的预防,人们有三种认识上的偏差。

2016-03-15 14: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