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中国乡村之声两岁啦!

2014-09-28 11:2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9月26日,是中国乡村之声两周岁生日。

    这一天,我们收到了全国各地听友发来的滚滚洪流般的祝福。

    不由地想起当初。两年之间,聚力三农。公益的事情,做了一点;为农民诤言,做了一点;为农民服务,做了一点;文化下乡,做了一点……

    对,就是那么一点。我们知道,不管做多少,都还不够,爱之深,知不足。点滴之中,也在成长。

    年轻的团队,用心做事



    这是一个必须用心和农民交朋友的团队,要了解农民的生活,理解农民的情感,学会农民的语言。扎根泥土,服务三农。在这个团队里,又白又美的乖乖女变成了“女汉子”,曾经的白面书生变成了黑大汉。

    往事不远,可堪回首




    2012年9月26日,中国乡村之声举行开播仪式。那天,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发来贺信,寄语中国乡村之声:“面向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面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面向农民致富和精神文化需求,与党和政府的‘三农’工作同频共振,与亿万农民心连心,为促进我国‘三农’工作和做好‘三农’宣传做出新的贡献,谱写人民广播发展的新篇章。”

    毫无疑问,中国乡村之声的记者们最爱去的地方是乡村,最爱接触的人是农民,最爱听的是乡音。《惠农政策知多少百集系列》、《中国乡村调查》、《中国种粮现状报告》等大型报道的出炉,是中国乡村之声团队一步一步从田间地头捡出来的。

    当农民朋友一边干活一边听广播时,当那些大棚里的蔬菜瓜果听着广播生长时,当农民关心的事情通过入户的广播音箱飘进农民耳朵里时,我们确信,平日的辛苦都值得。中国乡村之声与农业部等涉农部委、山东汶上、辽宁东港、宁夏青铜峡等市、县开展了“广播惠农”公益战略合作,深受农民欢迎。

    “爱在乡村”,是中国乡村之声专心打造的一个公益项目。两年时间,该项目团队凝聚了国内一流的农业专家、医疗专家以及著名的文艺明星等,行程两万余公里,将农业专业知识、医疗服务和文化演出送到全国各地农民群众身边。




    从2014年1月6日开始,中国乡村之声启动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入乡村”、“农产品目标价格改革深入解读入乡村”等系列政策宣讲活动,先后组织专家宣讲团队奔赴山东、河北、安徽、福建、陕西、江西、新疆等地30多个县进行宣讲,把国家关于“三农”的政策解读送到农民家门口。

 

    “让城市融入大自然,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呼唤起乡愁文化,实际上也是让人们思考怎样对待新的城镇化文明。今年6月,中国乡村之声和老年之声联合举办“记忆乡愁”系列活动,记录人们对乡土气韵、桑梓情怀和历史记忆的依恋和渴望,唤起社会对人文和传统的尊重,激发人们建设美丽故乡、美好乡村的梦想。

    这一活动得到了冯骥才、二月河、赵忠祥、德德玛等社会知名人士的支持。也得到了众多网友的积极参与,收到征文4000余篇。而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著名播音艺术家方明等朗诵的“记忆乡愁”系列名篇,更是在微博、微信、喜马拉雅、考拉FM等平台广泛传播,成为经典之作。

    最让人欣慰的事——听友的生日祝福

    开头说道,听友发来了滚滚洪流般的祝福。略捡几条,晒晒幸福。

    四川听友 yanting陈德超:首先祝福中国乡村之声生日快乐!谢谢你们带给我的农技知识和农博士的书籍 ,让我和村友们受益匪浅,你们是农民的良师益友,希望你们节目越办越好!

    广东听友 草家飞扬:从开播到现在,中国乡村之声每天都有新的信息传递给我们,这是咱老百姓的一道精神食粮。每次下乡都给大家带来惊喜,真切希望乡村把爱的种子撒向大江南北。

    辽宁听友 拈花笑佛V:中国乡村之声很精彩,帮助农友解烦恼,病虫防治蔬果乐,六畜兴旺人也安。党的政策解读好,百姓日子更幸福。经济技术传乡里,农民拍手把它夸。时值两岁生日到,全体听众齐欢笑。拱手就把生日祝,祝福声音传天下!节目越来越红火,听友支持在你我!

    天津听友 津郊广播发烧友:两年来,中国乡村之声的各个节目贴近三农,为我提供国家的惠农政策,农业科技知识,法律知识,医疗保健知识,为我的生产,生活提供了非常好的帮助,今后我会更加关注。

编辑:洪越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