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视频 > 央广独家

一汽马自达田青久:稳中求进 打造互联汽车

2015-04-21 13:01  来源:央广网我要评论 

  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 田青久

  问:央广的各位听众和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所在的地方是2015上海车展的现场。那么即将接受我们采访的是来自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的副总经理田青久,田总您好。

  答:你好,大家好。

  问:田总,先给大家介绍一下一汽马自达参展的亮点吧。

  答:本次上海车展是汽车行业最大的一次盛会,一汽马自达在这次展会上一共带来了7款产品,其中有4款全新的产品,分别是2015款的马自达6、2015款的睿翼、2015款的马自达8以及2015款的阿特兹,这款阿特兹是首次零距离的跟广大观众、消费者接触。

  问:那么您刚才说的新款阿特兹,它和在售的款有什么不同?

  答:概括起来我觉得是三个“升级”,第一个是选择的升级,在2015款的阿特兹中我们导入了2.5L的入门车型,这个车既满足了消费者对极致驾控的需求,又能考虑到消费者对于性价比的需求,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体会“车身意()动,人马一体”的驾乘感受;第二是指安全的升级,导入了马自达独有的i-active sence智能的刹车主动安全辅助系统,它不仅包括bsm盲点监测系统,还包括rcta倒车预警系统,以及scbs低速刹车智能辅助系统,让主动安全性又提高了一个新的档次;第三个是指舒适的升级,我们对它的底盘悬架做了精准的调校,让它无论是驾驶还是乘坐,其舒适性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材料使用方面,我们大量引入了一些降噪、避震的材料,让整车的静谧性得到了有效的提升。装备上呢,我们2015款阿特兹采用了19英寸高灰度的轮毂,LED照明灯以及迎宾踏板,这样一来不仅实用,同时还提升了整车的豪华感。综合来说就是,阿特兹的选择升级提升了它的市场竞争力,安全的升级以及舒适的升级提升了它的产品魅力。

  问:提升了产品魅力,提升了用户体验。嗯,那新款的阿特兹会在什么时间上市呢?

  答:我们正在紧锣密鼓的准备之中,预计在今年的三季度与广大消费者见面。

  问:那么阿特兹自从去年5月份上市,距今已有将近一年的时间,它的消费者群体主要是哪些呢?

  答:我们做了比较完备的市场调查,概括来说呢是两类人群,第一个是时尚先锋人群,他们有目标,敢于尝试新鲜的事物,他们对汽车产品的要求一般是要有很好的动力性和操控性;第二类是经济实用人群,他们的特点是关爱家庭,向往舒适的生活,他对产品的外观和内饰、动力、油耗、安全等都有自己的要求。这两类人群都能说明阿特兹在外观设计、安全装备、动力操控以及油耗环保方面都取得了综合性的突破,能够全面的满足广大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

  问:那么近两年的时间里,马自达的产品阵营越来越丰富,刚才咱们说的阿特兹在其中扮演的是一个怎样的角色呢?

  答:阿特兹是一汽马自达以及马自达大家族的一个旗舰车型,它集创驰蓝天技术以及魂动造型于一身,是集大成者,能够在旗舰的地位当中有领航的作用,同时它还是一个价值高地。因为马自达和一汽轿车合作历经三年打造了这款产品,充分地体现了产品的高价值。而且从调查当中我们也可以看到这一点,去年阿特兹投放之后我们无论是ssi还是csi均进入了前十名,进入了高满意度的行列,说明它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

  问:马自达6在国内上市已经超过10年了,在销量上始终保持了一个相对稳定的状态,那您认为是什么原因让它成为车市常青树呢?

  答:确实,在中国高速发展的市场当中,一款车型大卖10余年是一个非常不容易的事情,甚至都可以说是一个奇迹。我们内部也做了一个分析,马自达6之所以能够成为常青树,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因为在上市之初就有了一个超越行业水品的产品实力,甚至在今天,它扎实的底盘系统,100%回归路感的转向系统以及卓越的节油性能,都超越了同级别车型。它的高品质当然是第二个因素,在J.D power的新车质量调查当中,IQS连续两年获得了第一名,说明消费者认定了它的高品质;第三个方面就是它的口碑,它上市以来被广大消费者冠以“弯道王”、“操控王”、节油王等等,就说明它真正的性能在消费者当中是口口相传的,这就也是它能够长盛不衰的重要原因;再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我分析是它超高的性价比,价格比较亲民,促使消费者能够快速购买。本次车展我们也带来了它的2015款,我们在这款中加入了NAVI导航、自动巡航系统,重新设计了轮毂,相信随着这些价值的提高,广大消费者依然会非常喜爱。

  问:那么今年,一汽马自达有没更多新的车型引进?

  答:去年我们实现了一个全领域新布局时代,我们的轿车、SUV、MPV这几个细分市场都布局了我们的产品,同时在去年,一汽马自达达到了一个产销百万辆的一个里程碑的节点。今年我们是一个稳中求进的策略,产品投放上面我们有4款新车,在市场策略上我们重在抓营销质量、渠道质量和服务质量,相信在2016年、2017年,我们能够再越新峰。谢谢!

  问:相信也会得到更多消费者的信赖,那么近期呢,因为克强总理提出了“互联网家”的一个概念,所以一汽马自达在接下来的规划中有哪些和“车联网”或者是“车载互联网”有相关的发展趋势?

  答:一汽马自达确实非常关注“车联网”的发展趋势,认为在发展当中无论是互联网汽车还是智能汽车,都少不了车联网这样一个技术的引进。我们都知道现在有几块“屏”大家一直在争夺,手机这块屏,碎片化的事件,电视这块屏,占领我们的客厅,同时我们每天有接近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车上,导航这块屏就通过车联网成为了商家争夺的焦点。因为我们认识到了它的重要性,所以我们与“车联网”这样的科技公司加强了合作,一方面是在产品上,打造互联网汽车、智能汽车,在厚重的层面上增加商品的魅力,同时我们还探讨了另一个方向,用户的使用环节也就是售后环节把车联网的技术导入进来,全方位的、贴心的对用户展开服务,相信这两条线不断地合作,是一汽马自达能够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

  问:今年车展出现了一个特别有趣的现象,取消了车模,您是怎么看待这个情况的?

  答:其实对于车展来说,用车模无可厚非,可以提升产品的魅力,但凡事都有度,有些时候车模有些喧宾夺主了,所以今年是洗去繁华、回归本源,我认为这也是一件好事,让广大消费者和专业人士能够更加关注汽车本身以及汽车技术和文化,阿特兹本来就是一个美男子,它的创驰蓝天技术和魂动造型本身就是model,所以这个情况我们就客观地看待。

  问:对,没有了车模,我们就更加关注汽车本身了。感谢田总,欢迎大家继续关注一汽马自达的更多内容,更多详细内容请登录央广汽车专题报道。感谢大家的收听和收看,谢谢田总!

  答:谢谢,谢谢大家!

编辑:魏仕杰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