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视频 > 央广独家

百度深度学习实验室主任余凯博士《大数据人工智能》讲座

2015-04-15 23:03  来源:我要评论 

  央广网北京4月15日消息 如何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改变人们的生活?百度研究院副院长、百度深度学习实验室主任余凯博士今天晚上在中国人民大学高礼研究院《大数据人工智能》讲座上,分析了大数据、智能自行车、机器人、无人驾驶汽车、百度识图,他认为人类所有在线行为经验皆产生数据,学习的能力是智能的本质。从PC互联网到移动互联 网出现数据暴增,人类随时移动、运动、GPS行为连接万物互联产生数亿计的大数据,更多服务日益智能化。PC时代(2000-2009)人工智能后台搜 索、广告、推荐到移动时代(2010-2019)人工智能前台语言、图像、机器人,产生数十亿美元的大数据、深度学习应用,万物皆互联、万物皆智能,感知 走向认知、数据成为商品,云端服务无所不在。

  余凯博士,百度研究院副院长,百度深度学习实验室(IDL)主任, 兼任负责百度图片搜索部的高级总监,中组部“千人计划”国家特聘专家。在百度所领导的团队在广告、搜索、语音、图像等领域做出突出贡献,三次获得“百度最高奖”。2014年以来,他领导了百度大脑,百度自动驾驶,BaiduEye, 以及DuBike等一系列创新项目。他是国际著名机器学习专家,发表论文被引用达8000次,获机器学习顶尖会议ICML-2013的最佳论文奖银奖,曾任ICML和NIPS领域主席。2011年应邀在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系主讲研究生课程“CS121:Introduction to Aritificial Intelligence”。曾在ImageNet等评测中屡获国际第一。他毕业于南京大学,于慕尼黑大学获得计算机博士学位,曾在微软,西门子,和NEC工作。他还是南京大学和北邮兼职教授,中科院计算所客座研究员,并被授予中关村高端领军人才和北京市海外高层次.   

编辑:潘剑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