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视频 > 新闻视讯

“喜羊羊” 迎兰新高铁首个春运日

2015-02-05 14:49  来源: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兰州2月4日消息 (记者:孟永辉 张磊 实习记者:王毓)“新年好!”在兰州开往乌鲁木齐的2703次动车上,5号车厢的旅客们和两位“喜羊羊”一起喊出了新春的问候。今天是2月4号,立春,今天也是兰新高铁第一次参加春运的处女秀,为此,兰新高铁的“高哥”叶程翔和邱翔扮起了“喜羊羊”为旅客送去了羊年的祝福。

  兰州客运段的女列车员俞杰带领着“喜羊羊”开始了问答送礼的活动。旅客只要回答对问题,就有小礼品,为老人家送羊年春联,为小孩子送羊年玩偶。

  春运期间,兰新高铁在加开多对动车组,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的基础上,打出了多张温馨牌。兰州客运段党群办公室主任赵俊忠告诉记者:“今年除了我们搞了“喜羊羊”为(兰新高铁)首个春运送祝福以外,我们还组织了一系列雷锋小组下车厢活动,为旅客,携老扶幼。另外,还策划了动哥、动姐求婚等一系列的活动。”

  赵主任还告诉记者,高铁服务新理念和高质量的背后是旅客需求的更新换代。现在的旅客,尤其是年轻人已经不再满足于列车员只是把地扫好,把厕所冲干净,而是更注重情感的沟通和文化的交流,这也是“兰新高铁,飞天馨路”品牌打造的初衷。他还强调:“动车不仅仅是交通运输业,更是服务业,对春运来说,连接的不仅是城市之间,更是旅客的乡愁亲情。”

编辑:潘剑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