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视频

首页 | 今日推荐 | 新闻视讯 | 网友热推 | 看广播 | 视频直播

 首页 > 央广视频 > 今日推荐

12名中国船员金三角遭劫遇难 外交部回应

2011-10-10 09:37   来源:中国广播网综合    打印本页 关闭

    

  云南省外事办公室9日晚证实,10月5日上午,“华平号”和“玉兴8号”两艘搭载13名中国船员的商船在湄公河金三角水域遭遇枪击事件,致使12人遇难,1人失踪。


  10月7日,有网友发帖称,5日上午9时左右,“华平号”和“玉兴8号”在湄公河流域被两艘不明身份的武装快艇劫持。据“玉兴8号”股东郭志强介绍,事发时“华鑫6号”也在,但由于处在较靠后的位置,未被武装快艇拦截。“华鑫6号”船员证实,有7到8名武装匪徒登上两艘船挟船离去。5日中午12点左右,“玉兴8号”船长突然用紧急广播呼叫,只说了四句话,“我现在在吊车码头!马上叫救护车!马上报警!有人受伤了!”之后便没有了消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1年10月5日上午,“华平号”和“玉兴8号”两艘商船在湄公河金三角水域遭遇袭击。经多方核实,“华平号”上有6名中国船员,5人遇难,1人失踪;“玉兴8号”上有7名中国船员,6人遇难,1人失踪。


  党中央、国务院领导高度重视此事。外交部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指示驻泰国使馆、驻清迈总领馆尽速查明情况,全力搜寻失踪中国公民下落,做好善后等后续工作,同时要求相关国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对在湄公河相关水域航行的中国船舶船员的保护。

责编:张劲涛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