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汽车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以色列研发酒驾测试APP 准确率或达100%

2016-12-31 11:00:00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据英国媒体12月26日报道,近日有科学家们开发出来一种虚拟酒精测量仪的应用程序,可以用于智能手机或手表,用来测定驾驶员是否血液中酒精含量过高,是否适合开车。

  该应用程序通过测量一个人走路的摇摆程度来确定他是否饮酒过度,进而判断出是否适合开车。这款应用程序可下载到智能手机、智能手表、健身带以及VR眼镜中,据说准确率达到100%,和交警的酒精测量仪一样。

  这款只能酒精测试的应用程序由以色列班古里昂大学(Ben-Gurion University)研究人员开发。其研发人员Ben Nassi表示:“酒精会影响人的行动、步态以及走路的平衡,并且均能被放置在移动设别里的传感器所感知到。”在未来,该应用程序可以用来提醒人们、甚至在阻止汽车启动,防止驾驶员在危险状况下驾车。

  在这项研究中,Nassi和他的团队用了5个晚上在不同的酒吧从不同的饮酒者中搜集了很多数据。被测试者佩戴谷歌Glass智能眼镜,左手佩戴LG-G手表,右手佩戴微软Microsoft Band智能手环,并在后方口袋里放一台三星Galaxy S4手机。

  研究人员表示,希望在未来几年内,这款应用程序能广泛适用于智能手机和智能手表用户中。(束佳阳)

  (责编:鄂智超、窦明)

编辑:王启慧

关键词:酒驾;应用程序;谷歌;LG-G;研发人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举报酒驾和客车超员等警方有奖

2016-12-29 15:06:00

安徽交警部门圣诞元旦将开展统一行动严查酒驾毒驾

记者今天(21日)从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在即将到来的圣诞节以及元旦小长假期间,安徽交警部门将开展统一行动,严厉打击酒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

2016-12-21 16:20:50

节日大迁徙乐极生悲 南非三千余驾驶员路上被捕

随着圣诞节和新年的日益临近,南非的学校、企业以及政府部门纷纷放假,南非人已经提前启动了“过节模式”。发言人还表示,针对驾驶员不系安全带或开车打电话等行为,迄今交通管理部门已经开出了15.2万兰特的交通罚单。

2016-12-19 06: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