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安全

央广网

举报酒驾和客车超员等警方有奖

2016-12-29 15:06: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2月28日,记者从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获悉,即日起,如果发现酒驾、毒驾、客车超员、大车占道、拥堵时占用应急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群众可向警方举报,警方将给予举报人一定奖励。

  据了解,有奖举报的交通违法行为有:酒驾;毒驾;大车占道;客车超员;遇交通拥堵时占用应急车道行驶;高速公路上客车停车上下乘客、装卸货物;驾驶假牌假证、套牌套证、无牌无证机动车或非法拼装、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非法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车辆交通肇事后逃逸。

  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表示,群众可采取拍照、摄录等方式固定违法行为证据,24小时内通过电话举报(0371-68208110)、手机短信举报(13633719780);河南高速警民通(手机APP)、电子邮箱(hngsjj-zd@sina.cn)等方式举报。举报时要提供交通违法行为证据图片和举报人联系方式。经查证属实的,警方给予举报人50元至500元的奖励。举报交通肇事罪、危险驾驶罪等涉及刑事犯罪的,经有关部门立案后,给予举报人重奖。(记者 李凤虎)

编辑:叶远

关键词:酒驾;客车超员;警方;交通违法行为;举报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安徽交警部门圣诞元旦将开展统一行动严查酒驾毒驾

记者今天(21日)从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在即将到来的圣诞节以及元旦小长假期间,安徽交警部门将开展统一行动,严厉打击酒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

2016-12-21 16:20:50

节日大迁徙乐极生悲 南非三千余驾驶员路上被捕

随着圣诞节和新年的日益临近,南非的学校、企业以及政府部门纷纷放假,南非人已经提前启动了“过节模式”。发言人还表示,针对驾驶员不系安全带或开车打电话等行为,迄今交通管理部门已经开出了15.2万兰特的交通罚单。

2016-12-19 06:45:00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河南主题活动暨“警广之声”互联网智能电台开播仪式在郑州举行

今年12月2日是全国第五个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题是“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甘露出席活动,并为“警广之声”互联网智能电台上线开播启动开播按钮。

2016-12-06 19: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