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献礼七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大型音频纪实文学《梁家河》

2018-06-28 14:50:00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大型音频纪实文学《梁家河》:为庆祝建党97周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从6月28日起推出12集大型广播纪实文学《梁家河》,以极富有感染力的声音、极为专业的音频制作向海内外受众奉献精彩的“有声版”《梁家河》。 
    广播纪实文学《梁家河》,是在陕西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纪实文学《梁家河》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有关纪录片和音视频资料的基础上改编录制而成。作品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知青生活,记录梁家河几十年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广播纪实文学《梁家河》充分发挥广播音频特色与多媒体传播优势,由央广十佳播音员主持人苏扬、黎春倾情播讲,作品语言朴实,情感真挚,制作精益求精,感染力强。作品在忠于原著内容的前提下,音频版对语言表达进行了符合广播传播的可听性再创作。为增加作品感染力,丰富声音元素,音频作品中使用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原声。为适当突出地域特色,节目中还使用了陕北民歌、民间音乐等营造氛围。
    广播纪实文学《梁家河》共计12集,每集25分钟,从6月28日起在央广中国之声FM106.1、文艺之声FM106.6、娱乐广播AM747等频率连续播出。其新媒体版通过央广网、央视网、国际在线、央视新闻、央广新闻、中国广播客户端等陆续播发,形成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矩阵传播。同时,中央广电总台已经组织五种少数民族语言译制播讲,并翻译成四十多种外语对外播讲。广播纪实文学《梁家河》音频作品,还将制作成光盘向相关学校机构推广赠送,请敬期待。《纪实春秋》每天7点、21点在娱乐广播【AM747】播出。
    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知青生活,追寻人民领袖的初心;记录梁家河几十年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激发砥砺前行的信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隆重推出12集广播纪实文学《梁家河》:北纬36.8°,陕北黄土高原上,有一个小小村落,名叫梁家河,“这是大有学问的地方”。1969年,15岁的习近平下乡来到梁家河成为一名知青,度过7年的青春岁月。习近平曾说,“15岁来到黄土地时,我迷惘、彷徨;22岁离开黄土地时,我已经有着坚定的人生目标,充满自信”。离开梁家河40多年来,习近平先后四次给梁家河村回信表达惦念之情,也曾亲自回去看望陕北的乡亲们。
2015年2月13日上午,习近平在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看望村民,并就老区脱贫致富进行实地调研。上图为: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梁家河让习近平一直牵挂着,他说:“我人生第一步所学到的都是在梁家河。不要小看梁家河,这是有大学问的地方。”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由陕西人民出版社出版的长篇纪实文学《梁家河》,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及深刻体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隆重推出12集广播纪实文学《梁家河》。由央广十佳播音员主持人苏扬、黎春倾情播讲,后期制作精益求精。用最优美的声音和最专业的制作,呈现精彩的“有声版”《梁家河》。
娱乐广播《纪实春秋》栏目,7月1号开始播出广播纪实文学《梁家河》,每天7点、21点在【AM747】播出,欢迎收听。手机用户请下载【中国广播】客户端点击娱乐广播收听。
编辑: 李雅男

【献礼七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大型音频纪实文学《梁家河》

庆祝建党97周年,大型广播纪实文学《梁家河》献礼七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