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纪实春秋》3月26号开始播出周国平作品《妞妞》

2018-03-19 15:53:00来源:
女儿是水
在父亲的心里温柔
把荆棘丛生的记忆
温柔成一种倒影
女儿是春天
在父亲的岁月里鲜艳
把没有彩虹的道路
鲜艳成一片风景
女儿是父亲的宿命
使生存和死亡
都足够平静
一个父亲守着他注定要夭折的孩子,这种场景虽异乎寻常,却令人心碎地发生了。妞妞――那个不幸而又幸福的女儿,在来到这个陌生的世界五百六十二天后,带着对这个世界的依恋和渴望,带着父母加倍的宠爱,在父亲一次次绝望的祈祷中,悄悄地走了。
妞妞出生后不久就被诊断患有绝症,带着这绝症极可爱也极可怜地度过了短促的一岁半时间。至情至性的周国平写下了女儿妞妞的可爱和可怜,他和妻子在死亡阴影笼罩下抚育女儿的爱哀交加的心境,在摇篮旁兼墓畔的思考。对于作者夫妇来说,妞妞的故事是他们生命中美丽而哀伤的故事。
3月26日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娱乐广播《纪实春秋》将播出当代著名作家周国平的纪实作品《妞妞:一个父亲的札记》,播讲人 金北平。
金北平,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教授,北京语言学会朗诵艺术研究会理事,致力于有声语言艺术研究与实践,具有丰富的舞台朗诵经验,曾获得中央电视台朗诵金奖,首都高校教师文艺表演一等奖等奖项。
编辑: 李雅男

《纪实春秋》3月26号开始播出周国平作品《妞妞》

对于作者夫妇来说,妞妞的故事是他们生命中美丽而哀伤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