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名著经典》6月20号开始播出《野性的呼唤》

2018-06-20 10:31:00来源:
    《野性的呼唤》并非仅仅是一个动物故事,它是一个寓言,一个神话。它写的是狗,却暗指人类社会。《野性的呼唤》描写了一只名叫巴克的大狗原是米勒法官家的一只爱犬,经过了文明的教化,一直生活在美国南部加州一个温暖的山谷里。后被卖到美国北部寒冷偏远、盛产黄金的阿拉斯加,成了一只拉雪橇的狗。它目睹了人与人、狗与狗、强者与弱者之间的冷酷无情和生死争斗,于是为了生存,它变得凶悍、机智和狡诈。最后,在森林狼群的呼唤下,巴克狼性复萌,逃入丛林,重归荒野。
作品评价
    这是一部意味深长的小说,它集动物故事、探险故事、自然故事、人性故事、心理故事、寓言故事等等于一身。表面上写的是一只名叫巴克的聪明强壮的狗,在阿拉斯加荒野的残酷环境下,为了生存和群狗进行殊死战斗,随后他身上狼的野性逐渐被唤醒,最后回归原始森林,变成了狼;但更深层的反映的是人类对自由的渴望。
    野性,既残忍又单纯。它可以让一只文明狗享受杀戮的快乐;也可以让一只血腥的狗,保持对一个人忠诚和深爱。但杰克·伦敦笔下的野性,有着某种特殊的意味,或许这种野性最终带来的,是灵魂的回归。
作者简介
    杰克·伦敦(1876-1916年),美国20世纪著名的现实主义作家,是美国文学史上最重要的作家之一。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旧金山的一个破产农民家庭。从1900年起,他连续发表了许多中短篇小说,因其作品大都带有浓厚的社会主义色彩,因此有人认为他是宣扬社会主义的作家,但也有人认为他是表现个人主义与民众哲学的自然主义作家。他的作品不仅在美国本土广为流传,而且受到世界各国人民的欢迎,是最受中国读者欢迎的外国作家之一。杰克·伦敦一生著述颇丰,其中最著名的有《马丁·伊登》、《野性的呼唤》、《雪虎》、《热爱生命》等。
演播人介绍
徐涛:
    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中国诗歌学会理事,中华吟诵学会理事,2002年被授予全国小说演播艺术家称号。1984年开始从事配音工作,声音作品涵盖影视剧、译制片、专题片、有声小说等领域,并在各种重要演出中,参与朗诵及主持工作。2013年发起《聆响·行歌》音乐朗诵会,成为第一个在海外举办个人朗诵会、第一个把中国的朗诵艺术带上海外舞台的人。
名著经典
首播:9:00—10:00
重播:16:00—17:00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娱乐广播
编辑: 李雅男

《名著经典》6月20号开始播出《野性的呼唤》

这是一部意味深长的小说,它集动物故事、探险故事、自然故事、人性故事、心理故事、寓言故事等等于一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