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昆明5月27日消息(记者孙莹 李健飞)5月26日,最高人民法院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共同举办的世界环境司法大会在云南省昆明市开幕。5月26日、27日,本次大会在云南昆明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以“发挥司法作用  促进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为主题,来自23个国家最高法院、宪法法院、最高行政法院的院长或首席大法官、大法官以及地方法院法官,4个国际组织代表,5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驻华使节、驻华代表等,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围绕“司法在全球环境治理中的作用”“环境司法的裁判原则”“生物多样性司法保护”“气候变化司法应对”等四个议题进行深入讨论。
  本次大会上,我国多位法院院长,将在以长江保护为重点的大江大河等流域治理,重点生态区域生物种群司法保护,以及气候变化司法应对等方面,集中展示我国生态环境司法治理的成效。
  今年10月,云南省昆明市将举行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昨天开幕的世界环境司法大会也是其相关活动之一。旨在借鉴和分享各国在气候变化应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环境治理等司法保障方面的有益经验,深化各国在环境司法领域的务实合作,推进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本次大会还将形成成果性文件《世界环境司法大会昆明宣言》,最大限度凝聚环境司法领域的国际共识,将体现中国特色、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司法方案、司法规则和司法经验推向国际社会,为推进世界环境司法发展贡献中国智慧。
编辑:李健飞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