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昆明冬春风高物燥 森林防火条件分析明年3至4月份防火压力较大

2017-12-14 15: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12月14日消息(记者 李腾飞)今天(12月14日),昆明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指挥长会议召开。记者获悉,今冬昆明全市有阶段性低温过程,气温波动较大,容易造成树木大范围落叶,林下可燃物增加,冬春季自然降水少,气温正常略高,风高物燥,2018年3至4月份防火压力较大。

  会议研究讨论了《昆明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森林防火工作约谈制度》和《昆明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工作规则》。昆明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指挥长、市政府副市长赵学农强调,昆明是云南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森林覆盖面积较大,是全省重点林区之一,也是全国森林防火的重点区域,森林防火的任务繁重而艰巨。要积极推行军地、警地联防、联训、联指、联战、联保“五联”机制建设,依托驻军、武警、消防、预备役等部队共建应急扑火队,配备必要的防扑火装备。要为一线指挥员和扑火队员配备防护装备,坚持关口前移、靠前驻防,一有火情、重兵扑救,争取当日火当日灭,不成灾、不复燃。

  会议提出,对发现火灾隐患不作为、发生火灾不报告而贻误扑火战机的,对违规用火或玩忽职守、失职渎职引发森林火灾的,要依法依纪从重从快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并将处理情况进行通报。对频繁发生森林火灾或因森林防火责任制不落实、组织扑火不得力、整改措施不到位等导致较大损失的,要根据《昆明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森林防火工作约谈制度(试行)》约谈有关县区领导,并实行党政领导同责,依法依规启动问责程序追究相关领导和人员责任。

 

 

 

 

 

 

 

 

 

 

 

 

 

 

 

 

 

 

 

 

 

 

 

 

 

 

 

 

 

 

编辑: 李腾飞

昆明冬春风高物燥 森林防火条件分析明年3至4月份防火压力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