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保山交警深入少数民族村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2-01 17: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保山12月1日消息(记者李腾飞 通讯员周榆航)“各项惠民利民政策越来越好,土地承包又要延长三十年,对于我们这些靠农作物生活的老百姓来说是福音,相信我们的未来会越来越好。”听完高黎贡山交巡警大队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结束后,傈僳族村支书余林富十分感慨。

 

 

  11月以来,云南省保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黎贡山旅游度假区交巡警大队组织民警分别深入潞江镇芒棒、芒旦、芒颜、芒柳、芒合等少数民族村寨,对辖区世居的傣族、傈僳族、德昂族、彝族等各民族村民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并从各村寨选派汉语流利并熟悉本民族语言的村干部担任现场解说员。

 

 

  宣讲活动中,民警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采取院坝会、草场会、板凳会、群众交流会等多种形式对十九大精神作出细致全面的宣讲,重点宣讲了老百姓最关心的医疗、就业、教育、社会保障、土地承包、脱贫致富等各项问题,并现场答疑解惑老百姓提出的各项疑难问题。在一问一答、双语解说、自由交流的轻松氛围下,进一步拉近了与少数民族同胞的距离,让他们更加准确地了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借助宣讲活动,深入对少数民族群众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通过发放宣传画、农村交通安全读本等宣传资料的形式,向少数民族群众广泛宣传“禁止乘坐拖拉机、三轮车等低速载货车辆及无牌无证、报废机动车”,“未成年不能骑摩托车”,“驾驶机动车严禁超速、超员、超载”,“驾驶摩托车佩戴安全头盔”,“严禁无证驾驶机动车”等交通安全知识,并现场解答驾驶证报名考试及各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所受到的相应处罚。

 

 

 

 

编辑: 李腾飞

保山交警深入少数民族村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