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景谷公开销毁30余公斤野生动物死体

2017-11-13 10: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普洱11月13日消息(记者李腾飞 通讯员李宗颖 常国轩)近日,云南省景谷县森林公安局将查获收缴的一批野生动物死体进行了公开焚烧销毁,包括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鹇冻体2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猴子冻体1.2千克,“三有动物”黄麂死体3头、果子狸死体2只等野生动物死体(冻体)共计32.56公斤。

 

 

 

  11月9日,景谷县森林公安局联合县林业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此次行动主要针对餐馆饭店、农家乐、农贸市场等场所开展突击检查,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并对重点乡镇开展了重点清理整顿。

  行动中,景谷县森林公安局共出动警力42人次,车辆9台次,检查农贸市场3个、餐馆酒楼24家、农家乐121个,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通过突击检查,森林公安民警共获收缴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鹇冻体2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猴子冻体1.2千克,“三有动物”黄麂死体3头、果子狸死体2只及各类山雀死(冻)体总计32.56公斤野生动物死体,收缴猎捕工具(铁夹)188具,立各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案件5起,通过宣传教育接受群众主动上交画眉鸟活体102只、猫头鹰活体1只、七彩山鸡活体3只。

 

 

  11月10日,在县林业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的协同配合下,景谷县森林公安局将在此次专项行动中查获的野生动物死体进行了公开焚烧销毁。

 

 

 

 

 

 

 

 

编辑: 李腾飞

云南景谷公开销毁30余公斤野生动物死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