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云南10月10日消息(记者杨菡)10月9日到10日,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普洱市委、普洱市人民政府主办,西盟县创作的音乐剧《阿佤人民再唱新歌》在北京民族剧院精彩亮相,向全国人民再次唱响阿佤人民的幸福之歌。

音乐剧《阿佤人民再唱新歌》以云南省普洱市西盟县直过民族的脱贫攻坚真实故事为创作依据,讲述了各级扶贫干部前赴后继、扎根边疆,克服重重困难不断前行,帮助贫困群众用勤劳的双手摆脱贫困、改变命运,从封闭原始走向开放发展,从贫穷落后走向幸福生活。最值得一提的是,音乐剧《阿佤人民再唱新歌》从最初立项、采风到最后的呈现,全部选用云南籍著名艺术家,其中舞台表演的绝大部分来自西盟县本土,他们有的来自扶贫一线,有的家里就是贫困户,见证了家乡西盟在脱贫攻坚的实践中,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编剧杨耀红告诉记者,音乐剧《阿佤人民再唱新歌》以西盟县众多扶贫干部为原型,进行了艺术再创造。希望能通过音乐剧的形式,让更多人了解西盟,记住阿佤人民之所以能够再次唱响新歌,是一批批扶贫干部的艰辛付出,才得以实现“一步跨千年”的人间奇迹。

剧中饰演老村支书达岩骢的扶贫干部李杰说:“在剧组里的每一天,都是循环播放、再现这些年西盟脱贫攻坚的历程,无数感动的画面浮在脑海,仿佛又回到那个争分夺秒的年代。作为一名脱贫战士,能够用文艺的方式把亲身的经历、扶贫的故事呈现在舞台,我觉得十分荣幸。”

“其实我不是演一个黑妹,我演的是西盟佤山的所有黑妹。黑妹因为家庭不幸放弃生活,放弃自己的孩子。困苦中,有这样一位扶贫队员带着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来到佤山,他用无私付出和耐心劝导唤醒了黑妹,进而开始改变。有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以及扶贫队员的帮助,黑妹和现实中的黑妹们都有了新生活、新希望。”在剧中饰演黑妹的西盟民族文化工作队员李叶娴说。

站在新起点,启航新征程。西盟县将立足生态资源、区位优势和文旅资源等优势,全力打造高质量跨越发展践行区、高水平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高标准生态文明先行区、高端化全域旅游样板区,积极探索边疆民族地区可持续发展新路子,奋力绘就阿佤山美丽新画卷。

编辑:钱粲明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