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昆明10月7日消息(记者杨菡)昆明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示,近期黑龙江、福建、新疆等地相继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为科学精准防控,严防疫情输入,现对广大群众提出如下疫情防控提示:

一、14天以来,有黑龙江、福建、新疆本土病例地级市旅居史的来(返)昆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所有云南健康码“红码”和“黄码”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或住宿宾馆进行报备,按照昆明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疫情防控实施提档升级措施的通告》要求配合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二、省外旅游、出差的人员返昆后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做好健康监测。一旦本人及家人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不要自行购买药物治疗,应尽快到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诊治排查,就医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编辑:钱粲明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