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昆明7月22日消息(记者杨菡)7月21日,记者从“创意昆明”系列主题活动新闻发布会获悉,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主题的2021年“创意昆明”系列主题活动将于8月17日至22日举行。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线上开设云展馆展览展示、展播展演,线下在翠湖片区以省科技馆为主展区、并围绕翠湖环线的博物馆群和商业体,开展系列主题文化活动。

2021年“创意昆明”系列主题活动新闻发布会(创意昆明组委会供图)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创意昆明云展馆采用数字孪生方式打造,5G+VR云展馆构建内容量可延伸、功能性可拓展的线上展示交流平台,打破展馆固有概念,极大提高云展馆的可拓展性和创新性,届时市民可通过手机、电脑、VR头显设备参展,以第一视角观看,通过道路或小船导览,步步深入游览场景,获得沉浸式的参展体验。

  在线下展区,此次活动突出“红色文创”的主题,组织设计了昆明市“红色文创”产品主题展、“红色档案”体验等活动;结合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COP15)彰显“绿色文创”观念,策划推出了《秘密花园》云南花卉植物体验活动。在线上的云展馆中,还策划推出COP15主题园、建党百年主题馆等。线上线下相结合,向参观者传递建党百年的红色精神与绿色健康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理念,力求为大家呈现一个更精彩、更有品质的“创意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