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昆明至楚雄、大理动车今日首发

2018-07-01 08: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7月1日消息(记者李健飞)7月1日上午8点12分,随着时速为200公里的D8660次动车组列车从昆明火车站首发,满载556人名乘客向西奔驰前往大理,历时近6年施工,全长328公里的昆楚大铁路全线开通运行,以大理为中心的云南西部地区从此接入全国高铁网。该铁路是中国缅甸国际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开设楚雄、南华、云南驿、祥云、大理等多个站。

D8660次动车组列车于2018年7月1日上午8时12分发车

首发动车列车员

特色温馨服务

为赶上首发动车一脸兴奋的游客

    今天开通后,昆明至大理用时将从原来最快的5小时21分缩短到1小时52分,为沿途1300多万群众带来出行便利,为各地游客从昆明到大理、丽江方向旅游带来快捷体验。

乘客在动车组列车前留影

首发仪式

民族风情

纪念

    以昆明为中心,滇中城市群1小时铁路交通圈实现全覆盖,昆明到楚雄、大理、丽江等旅游热点城市旅行时间将大幅缩短。例如:昆明到楚雄由原来的2个半小时左右缩短至1小时,到大理由原来的最快5小时21分缩短至1小时52分。二等座票价分别如下:昆明至楚雄站71元、昆明至南华站87元、昆明至云南驿站118元、昆明至祥云站126元、昆明至大理站145元。

编辑: 李健飞

昆明至楚雄、大理动车今日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