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破解云岭卫士野外练兵的“战地密码”

2017-12-19 20: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12月19日消息(记者李健飞 通讯员周明泉 郑健鑫)随着一声“开进”的口令,嘹亮的军歌彻响山谷,浩荡的队伍在西山脚下昂首前行,这是武警云南省森林总队新兵冬季野营拉练时的镜头。滇池岸边,入伍不久的新战士在“风与霜”的洗礼中完成了近90公里徒步行军,见证着自己“钢铁男儿”的血性蜕变。

  

  迈着矫健的步伐(摄影王刘金)

  

  班长的琴声:路途上满满的回忆(摄影王刘金)

  

  持枪的一瞬间,我选择前行(摄影王刘金)

  

  营地里的星星,照亮前方的路(摄影王刘金)

  

  4-签下承诺:无悔青春,志在四方(摄影王刘金)

  

  握紧手中的红旗,启程远航(摄影王刘金)

  

  出征前的一句呐喊,证明自己我能行(摄影王刘金)

  “作为贯彻落实武警部队实战化训练要求的重要举措,野营拉练课目是锤炼新战士意志品格的‘必修课’。只有演兵场上过得硬,才能在战场上打的赢。”拉练途中,总队许长有副政委谈及此次野营拉练意义时一语中的地说道。据了解,此次新兵野营拉练主要对穿插林内越野、武警战术基础动作、野外生存、野外救护及行军途中突发事件处置(紧急避险)、隐蔽伪装及疏散转移演练等课目进行针对性强化训练,同时发挥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配合开展党的十九大主题宣讲和“读好书、练本事、当精兵、做习主席的好战士”集体签名活动,进一步深化理想信念,增强新战士的技战术水平和应对紧急险情的处置能力。

编辑: 李健飞

破解云岭卫士野外练兵的“战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