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楚雄彝族贫困户:我们家有个动物园

2017-05-04 15:47:00来源:

李松梅家养了4头猪

已经居住20多年的老房子

 

  央广网楚雄5月4日消息(记者 李腾飞):今年38岁的彝族妇女李松梅是云南省楚雄市子午镇挖铜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户主。上有年迈多病的父母,下有11岁、4岁的两个儿子,全家靠李松梅与丈夫辛勤劳作维持生计。

 

养了4头牛

3只羊

养了3只母兔

 

  脱贫攻坚战役打响以后,李松梅家依靠种植烤烟、竹笋、魔芋、核桃、花椒、辣椒,发展猪、牛、羊等养殖,再加上夫妻就近打工,2016年家庭年收入迅速增加到2万元左右,相比往年实现收入翻番。

 

养了19只鸡

鸡和鹅

牛和羊

 

  现在,家里养了4头猪、4头牛、3只羊、19只鸡、3只母兔,再加上狗、3只猫等宠物,李松梅笑称自己家有个动物园,连燕子都来筑巢安家:“每天看见这些生命就开心,它们也是我们生活的帮手。”李松梅家也将在不久后搬进安居房,告别居住20多年的土木结构老房子。虽然背负欠款,家庭开销大,但夫妻二人坚信日子会越来越好,生活有奔头!

 

来筑巢安家的燕子

养了3只猫

看门的狗

不久后李家将搬进安居房

 

 

 

 

 

 

 

编辑: 李腾飞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