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双版纳6月17日消息:6月16日,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纳板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规模放生了一批野生保护鸟类。122只具备野外生存能力的野生保护鸟儿被剪去铁环或枷锁,自由飞向密林深处和天空。

 

(常宗波 摄)

(常宗波 摄)

  此次放归大自然的 122只生野生保护鸟类,是前不久勐海县森林公安局在开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从违法人员手中解救的。其中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灰头鹦鹉110只、亚力山大鹦鹉2只,画眉、八哥等其它三有保护鸟类10只。

 

(常宗波 摄)

(常宗波 摄)

  本次放生活动选择在了纳板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举行,保护区具有热带、亚热带气候,保护区内热量丰富,多雨湿润,树种繁多,食物丰富,为动物的生存繁衍提供了优越的环境,是适合放生野门生保护鸟类的栖息之地。

 

 

编辑:李腾飞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