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昆明7月8日消息 日前,在云南省外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的精心安排下,印度尼西亚雷达日报、论坛日报、苏岛快报、巨港兴报记者代表团到云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进行了人文交流。

  6月20日下午,在云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团体会员单位昆明市盘龙区合虚民族民间文化传习馆,云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秦桂珍说,中国和印尼的传统友谊源远流长,今年是我国与印度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五周年。五年来,在两国各界人士不懈努力下,中国与印尼携手共建“一带一路”,不断扩大利益汇合点,务实合作结出新成果,迈上新台阶。
  在随后的文艺演出中,记者团一行欣赏了了国家一级演员京剧大师关肃霜弟子吴岚演唱滇《南诏奉圣乐》多诺公主唱段《大唐南诏是一家》以及国家二级演员艾瑛表演的《西乡坝子一窝雀》、《青菜呢青、两小呢盘儿》。记者们高兴地说,云南艺术魅力无穷。
  云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王仲德陪同代表团参观了昆明市盘龙区合虚民族民间文化传习馆的篆刻、面塑、糖画、剪纸、脸谱、古琴、微雕、刺绣等传统技艺。记者们也被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神深深打动,对这些技艺连连叫好。
  在活动尾声,该代表团与云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工作人员齐唱《我的祖国》,大家表示音乐是没有国界的,将用共同的换欢歌笑声,拉进中国和印尼人民的距离。
编辑:李健飞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