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7月28日消息 “不好了,加油机着火啦,大家快来救火啊!”在一阵急促的叫喊声之后,报警器发出连续报警声,在场工作人员迅速转换角色各司其职,投入灭火战斗之中,并引导等待加油车辆驶出站外。

演练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7月27日下午,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汇广加油站举行加油机着火应急演练,旨在通过演练,检验加油站应急救援预案的可行性和操作性,提升加油站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变能力,同时进一步锻炼队伍,检查对突发事件所需应急队伍、物资、人员配合等方面的情况,发现不足及时予以调整补充,完善应急演练方案,做好应急准备工作。

演练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安全没有小事,责任重于泰山。据海珠区应急管理部门负责人介绍,考虑到当前持续高温的天气形势,为确保安全生产责任“不悬空”,应急部门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将责任抓得更细更实更精准,全区26个加油站每个月都要自行组织一次应急处置演练,确保守牢安全生产这条红线。(央广网南方应急融媒报道中心 黄雄 通讯员 蓝宏业)

编辑:欧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