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7月27日 7月26日,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到广州市调研督导工作,深入了解广州市在开展应急安全宣教、应急救援队伍建设、防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等方面的情况。

(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在天河区金穗幼儿园,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一行听取了幼儿园在探索开展应急安全宣传教育的情况介绍,参观幼儿园应急安全课程和相关设备设施的展示。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杜敏琪指出,应急管理工作就是要突出在“防”字上下功夫,应急安全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希望幼儿园继续大胆探索,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课程设计,进一步拓展宣教场景,可针对幼儿特点,采用生动活泼的形式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融入到安全宣教课程中,同时定期评估课程效果,不断提升宣教成效,努力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幼儿应急安全宣教模板,争取在更大范围内进行推广。

(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在广州市社会应急力量天河孵化基地,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一行详细了解了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建设及参与突发事件救援处置等情况,现场观摩救援装备展示。杜敏琪指出,广州要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多措并举加大力度支持,鼓励应急救援队伍发挥作用,要千方百计把分散在各领域的力量整合起来,聚散为整,聚小成大。同时,要紧跟国家发展战略,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的交流学习,提升队伍战斗力,努力培育出更多更强的救援队伍,为广东省应急救援作出更大担当。

(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在从化区江埔街小海河水毁修复工程现场和大灶佛大型地质灾害整治点现场,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一行详细了解雨窝点分布、水利工程建设、山洪地质灾害防御等相关情况,充分肯定从化区采用工程措施等治本方法来治理灾害风险隐患点的做法,强调要始终牢固树立安全发展思想,严格落实临灾转移“六个一”机制,夯实防范应对措施,抓紧推进山洪地质灾害点整治,要组织专家团队对工程治理效能进行评估,强化动态监测预警,确保不出安全问题。(央广网南方应急融媒报道中心 黄雄 通讯员 穗应宣)

编辑:唐丽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