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物 > 详细介绍

王晓晖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
韬奋新闻奖获奖者

简介

  王晓晖,1990年7月吉林大学毕业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工作,先后任编辑、评论员、新闻评论部主任、新闻中心主任等。2007年10月,任中央台副台长。

  他参与了中央台1990年以来绝大多数重大报道和1997年以来的多次重大改革,组织改版或创办了多个名牌栏目;执行、组织刷新了许多广播界的新闻报道纪录。2008、2009年领导实施的中国之声改革在全国新闻界产生很大影响,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前来报道、学习。

  20年的新闻生涯中,他获得国家级新闻奖24个,其中中国新闻奖、中国广播影视大奖(含其前身)特别奖、一等奖13个。主任编辑、高级编辑职称均破格晋升。

  十几年来,王晓晖在《中国记者》、《中国广播电视学刊》等国家级刊物发表近20篇论文,并完成国家广电总局课重点题研究:《“三贴近”——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新闻思想的灵魂与核心》。

  他在年终考核中曾连续7年获得“优秀”等级,多次被评为宣传报道先进个人。2001年获中直机关“十大杰出青年”称号,2002年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2007年任首都青年编辑记者协会副主席。

  王晓晖还分管经营与新媒体工作,这使得他能够更从全局眼光、未来眼光、统筹眼光看待新闻宣传事业,具备了新一代新闻人的复合素质。他组织实施了全国广播第一个制播分离试点——中央电台第三套节目音乐之声的制播分离工作,并组织实施中央电台从台网互动到台网一体的新媒体转型。   

  2010年获得第十一届韬奋新闻奖。

相册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09014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