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物 > 详细介绍

杜嗣琨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辑
范长江新闻奖获奖者

简介

  杜嗣琨,1976年分配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工作。1976年~1986年在中央台农村部任编辑,采写了大量反映农民生活和农业科普的稿件,深受农民听众的欢迎,有些节目播出后收到六、七千封听众来信。

  1986年,杜嗣琨同志参与创办《午间半小时》节目,并为此倾注了大量心血。l987年1月1日《午间半小时》正式播出。很快,这一节目就在社会上打响,得到公众的承认和新闻界同行的赞赏,有人评论“创出了广播的辉煌”。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杜嗣琨同志遵守新闻工作者的职业道德,以身作则,树立严谨札实的工作作风,坚持在第一线采访,编辑制作节目一丝不苟。他的话筒伸向街头百姓,伸向海岛渔村,伸向国有企业,伸向戈壁荒漠。他在毛乌素沙漠中步行十几公里,寻找劳动模范牛玉琴的家,在中央级新闻单位首次采访报道了这位普通农村妇女在沙漠中种树的事迹。他采、编、制作的一些节目的思想深度、编排方式、音响运用都有独到之处,不少节目在播出以后受到听众欢迎,并获得中国新闻奖、中国广播奖等各种奖项。

  1998年荣获第三届范长江新闻奖。

相册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09014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