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物 > 详细介绍

曹仁义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高级编辑
长江新闻奖获奖者

简介

  曹仁义,1963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新闻系,此后一直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从事新闻工作,曾任编辑、记者、组长、部主任,获奖时为新闻中心副主任兼地方新闻部主任,高级编辑。

  曹仁义对广播新闻的消息、通讯、特写、评论、录音报道等都有比较深入的实践。他曾多次组织和参与中央电台的重大报道,如他组织和参与的国庆30周年联欢晚会、国庆35周年的群众游行活动等重大实况广播,受到广泛的好评。他策划和组织的较大型的广播深度报道和系列报道《重唱创业歌》(10集)和《民族正气歌》(8集)播出后,反响强烈,在思想内容上和广播形式上都获得了广播界的好评,获得广播新闻奖。

  他在担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评论组组长期间,撰写了不少有影响的评论,如《开展批评与贯彻双百方针》受到社会关注,并有多篇评论在国内获奖,评论组也被评为全国新闻工作先进集体。

  他在广播新闻理论研究方面也勤于耕耘,至今已发表近150余篇业务论文和理论研究文章。其中有些论文获奖,有些被收入大学教材和《中国广播电视年鉴》。他还与别人合作主编《广播新闻学文集》以及高校广播新闻系补充教材若干篇。

  1991年获得首届范长江新闻奖。

相册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09014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