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物 > 详细介绍

阿不都卡得尔·阿西木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民族中心维吾尔语广播播音员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三届十佳播音员主持人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指导

简介

  阿不都卡得尔·阿西木,1980年进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从事维吾尔语广播播音工作。作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维语广播资格最老的播音员,他深知做好播音工作的重要性,为确保完成各项宣传任务,保证中央的各项决定、重要会议的精神准确地传达给维吾尔族听众,他一直努力提高自己的播音水平,逐渐形成了纯朴、自然、亲切的播音风格,他的播音深受维吾尔族听众喜爱。从事播音工作20多年来,他主要承担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维语新闻、专题、文艺节目的播音和编辑工作,另外还担任过很多大型活动的主持人,如主持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维语广播创办50周年文艺晚会、“诺如孜麦西来甫在北京”大型文艺晚会等,受到了各界的好评。工作之余,他还参加了大型历史文献片《丝绸之路的明珠---新疆》的维语配音和《末代皇帝》、《武则天》、《阿凡提》等电影、电视剧的拍摄。

 

  阿不都卡得尔·阿西木的播音作品在全国少数民族语言广播电视维吾尔语优秀作品评选以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优秀节目评选等活动中都获得过多项荣誉。

相册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09014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