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物 > 详细介绍

杨波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主持人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二届十佳播音员主持人

简介

  杨波,1993年进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工作。现为中国之声主持人,主播的节目有《新闻和报纸摘要》《全国新闻联播》《央广新闻》等。 在将近20年的播音主持经历中,杨波逐渐形成了自己庄重、大气、清新、质朴的播音风格。自1998年开始,他连续多年参加全国“两会”的现场播音工作,凭借深厚的知识积累和扎实的语言功底,每次都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中央领导、政协工作人员和同行给予高度评价。工作之余,杨波还曾参与香港图书教育公司中小学汉语普通话教材以及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对外汉语教学教材的录制工作,为中央电视台、各大传媒公司录制电视专题片、广告近千部。

  杨波凭借主播的《全国新闻联播》节目获得了2006年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作品奖,还曾获得全国播音主持作品评比一等奖。他主持的节目还曾多次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优秀节目评选中获奖。

相册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09014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