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物 > 详细介绍

于芳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播音员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指导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首届十佳播音员主持人

简介

  于芳,1971年5月调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从事播音工作。工作40多年来,主播过新闻、评论、通讯、诗歌、散文、小说等多类体裁、题材的作品,追求庄重大气、深沉动情、亦刚亦柔、朴实亲切的播音风格。在中央台一系列主旋律重大深度报道中,以深沉的内蕴,到位的理解,贴切且富穿透力的语言,达到创造意境感人情怀的境界,听众反映她的播音吐字清晰、抑扬顿挫、感情充沛,振奋人心,很有艺术感染力,情真意切令人难忘。受组织委派,曾多次为党和国家的重要会议宣读文件。

  于芳1998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0年获第四届范长江新闻奖,2004年入选首届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2006获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此外,于芳的作品还多次获得中国新闻奖、中国广播影视大奖、文化新闻奖等国家级政府奖项。

相册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09014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