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物 > 详细介绍

夏青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著名播音员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指导

简介

  夏青,1950年进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担任播音员,2004年7月24日在北京病逝,终年77岁。  夏青是新中国我党培养的第一代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播音艺术家,是我国播音员、主持人的楷模。他在播音岗位上勤恳钻研奉献40余年,呕心沥血全身心扑在党的新闻事业中,出色地完成各项播音任务。工作期间,夏青主要担任新闻、评论、重要文件和知识性节目的播音工作,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和报纸摘要》中,夏青的声音和当时中国重大历史事件都紧密相连,如新中国第一部宪法问世、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大论战、我国第一颗原子弹试爆成功、毛泽东主席逝世等。他同时还负责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员的正音工作。1986年首批被评聘为播音系列最高职称播音指导。

  作为新中国培养的第一代播音艺术家,夏青在政论体播音、古诗词播讲方面取得了全面的成就。从担任播音员的第一天开始,夏青就刻苦钻研播音业务,全身心投入工作,为的是准确无误、恰如其分地传达党和政府的声音,传播人民的心声,被誉为“祖国的声音”。

  为纪念夏青为新中国播音艺术所做的贡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从2010年开始主办“夏青杯”朗诵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届。

相册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09014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