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物 > 详细介绍

方明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著名播音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指导

简介

  方明,1958年被抽调到广播事业局中控室工作,1960年成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员。现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主持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广播电视学会播音学研究委员会执行会长、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浙江广播电视高等专科学校兼职教授、国家语委委员,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方明除参加日常新闻类、专题类、文艺类播音及教学工作外,还经常参加党和国家重要会议及阅兵、重大仪式的播音转播工作,多次参加天安门广场国庆游行和阅兵实况转播工作。方明现在是我国著名的播音艺术家,他的经典诗词朗诵成为众多朗诵爱好者的收藏。

  方明演播的许多节目曾获得中国播音主持作品奖、“五个一”工程奖等。此外,方明的作品还曾多次获得“亚广联文化基金会奖”。

  

相册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09014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