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什伦布寺首届消防运动会(央广网发 潘俊志 摄)

  央广网拉萨11月6日消息(记者德庆白珍 通讯员潘俊志)昨天(5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运动会在格鲁派“六大寺”之一的西藏日喀则扎什伦布寺举办,这是该寺首届消防运动会。

僧人消防安全藏语书法评比(央广网发 潘俊志 摄)

  为进一步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全国第29个“119”消防宣传月工作部署,日喀则消防救援支队会同扎什伦布寺寺庙管委会举办了此次消防运动会。

  运动会由扎什伦布寺管委会各职能部门、驻寺派出所、广大僧众组成参赛队,共设置了“看图找隐患”、“细水雾打靶”、“连接水带接力赛”和“灭火器接力灭火”等比赛项目。旨在进一步增强驻寺工作人员和广大僧侣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推动寺庙消防工作高质量发展。

背负式细水雾出水打靶(央广网发 潘俊志 摄)

  期间,选手们机智敏捷、团结协作、动作规范娴熟,在日常消防安全培训中掌握的技能充分发挥了出来,展现了良好的技术和战术水平。

僧人消防运动会比赛(央广网发 潘俊志 摄)

  扎什伦布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尼玛琼拉介绍,今年以来,扎什伦布寺消防工作在驻寺各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紧紧围绕“一杜绝、两减少”目标,通过狠抓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消防宣传教育,杜绝了火灾事故的发生。消防运动会的举办将进一步强化僧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基本技能,为进一步做好寺庙消防安全工作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