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藏频道 > 今日西藏

央广网

西藏首个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区启用

2016-11-30 11:47:00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拉萨11月30日电 近日,西藏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国税局率先在西藏国税系统推出了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区,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群众提供了便利。

  “以前我们来办业务的时候,要先领票,取号,纳税人多的时候我们要排一天,未必能把事情办完。”市民刘先生说,现在推出了自助24小时以后,代开票、发票认证、发票领购,还有税控设备的读卡,都可以在这里自主办理而且根据时间自己选择,实在太方便了!

  据了解,随着当地经济日益发展,辖区内管户不断增多,目前该局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有383户,平均每个月每户需要发票认证400多份,纳税人在办税服务厅办理时间也较集中,排队等候时间越来越长。

  为有效从源头解决纳税人办税问题,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纳税服务,堆龙德庆区国税局积极与上级税务机关联系,并寻求当地政府有力支持,由堆龙德庆区政府出资近50万元,仅用一个半月的时间就建设完成了24小时自助办税区。

  堆龙德庆区国税局局长罗布次仁说:“自从启用了24小时办税服务区之后,纳税人得到了极大的方便,也得到了纳税人的极大的肯定。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不受时间限制,不受地域环境的限制,对纳税人来说,即省时,又省力,又省心。”

  目前,堆龙德庆区国税局自助办税服务区已投入使用5台自助终端。主要功能为:1号和2号机实现了增值税专用发票认证,3号机为发票验旧发售一体机,4号和5号为完税证明打印、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另外,所有终端均可实现各种税控盘IC卡报税读卡一体化,24小时同步所有涉税信息的查询功能。

编辑:张颖

关键词:服务区;堆龙德庆区;自助终端;西藏拉萨市;读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敲定了!郑州4条轨道交通线穿过市民文化服务区

2016-10-12 09:26:00

渝黔高速将新增一座五星级服务区明年建成投用

渝黔高速公路往重庆方向将新增一座五星级服务区,预计明年1月能够建成投用。2017年1月篆塘服务区建成投用 后将为往返渝黔两地的驾驶员提供一个更加安全舒适的行车环境。

2016-08-10 22:30:37

一直升机在货车上“坐不住”了 想从高速路服务区直接飞(图)

这辆直升机打算在高速路服务区起飞。今日上午11时左右,重庆高速执法部门接电话称,沪渝南线高速进城方向涪陵东服务区内停着一辆半挂车,车上装载了一架直升飞机,直升机准备就地起飞。

2016-07-01 22: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