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交通

央广网

敲定了!郑州4条轨道交通线穿过市民文化服务区

2016-10-12 09:26:00 来源:郑州晚报

  敲定了!郑州4条轨道交通线穿过市民文化服务区

  郑州市民公共文化服务区 郑州市民公共文化服务区位于西三环和西四环之间,南水北调总干渠和中原路南北两侧,具体范围北至郑上路,东至洛达路,南至陇海路,西至常州路。“四个中心”自西向东依次为奥体中心、文博艺术中心、市民活动中心、现代传媒中心。 郑上路 洛达路 常州路 陇海高架 陇海高架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市建委昨日发布市民文化服务区地下交通工程土建施工招标公告:14号线、6号线部分站点和区间土建施工拟于12月开工,计划2019年7月底完工。

  根据这一施工招标公告信息,市民文化服务区地铁交通网络布局基本明确。整个服务区有1号线、6号线、10号线和14号线4条地铁经过。其中,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已经试运行,春节前有望试运营。因市民文化服务区整体规划建设的需要,6号线、14号线也需先期施工。

  14号线6个站在文化服务区

  根据规划,14号线功能定位是市域放射快线,西起元通大道,东至中牟北,全长62千米,设站点30座。14号线有6个站点5个区间在市民文化服务区内,全长约8千米,平均站距为1.3千米,全部为地下线。由北向南具体为:元通大道站、铁炉站、市民大道站、中原西路站、奥体中心站、星空路站。

  其中,起点元通大道站为接轨站,铁炉站是与1号线二期的换乘站,中原西路站为10号线的换乘站,奥体中心站为6号线的换乘站。

  6号线有2个站在服务区

  根据规划,6号线功能定位为中心城骨干线,南起贾峪镇,北至祥云大道,全长45.8千米,设站29座。其中,6号线在市民文化服务区设2个站点。具体为奥体中心站、临湖路站。两站间距约1.82千米,为地下线。(郑报融媒记者 冉小平)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服务区;市民文化;轨道交通线;郑州市民;换乘站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渝黔高速将新增一座五星级服务区明年建成投用

渝黔高速公路往重庆方向将新增一座五星级服务区,预计明年1月能够建成投用。2017年1月篆塘服务区建成投用 后将为往返渝黔两地的驾驶员提供一个更加安全舒适的行车环境。

2016-08-10 22:30:37

一直升机在货车上“坐不住”了 想从高速路服务区直接飞(图)

这辆直升机打算在高速路服务区起飞。今日上午11时左右,重庆高速执法部门接电话称,沪渝南线高速进城方向涪陵东服务区内停着一辆半挂车,车上装载了一架直升飞机,直升机准备就地起飞。

2016-07-01 22:55:00

湖南高速服务区设女士专用车位 更宽夜间更安全

湖南高速服务区设女士专用车位 更宽夜间更安全,据了解,长沙服务区共有27个女性专用停车位,湘西花垣服务区有4个女性夜间安全停车位。据服务区工作人员介绍,女性夜间安全停车位的选址着重从安全、方便二个方面考虑,尤其是行车安全与人身财物的安全。

2016-06-24 01: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